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「很多時候,我們都在追逐別人眼中的我應該要怎樣,而忘掉自己要什麼。」

「誰說每個人只能有一種身分,擁有兩種一樣精彩。」

摘自蔡依林白蘭氏雞精廣告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vR6S3tvu5s

遊歷世界的背包客,回到台灣現實生活,像是多了一個新身分,主流社會認為我們不務正業、職場逃兵,然而,到底該呈現怎樣的自己,也成為歸來的課題。

凍結一年職場履歷,但是,在人生履歷,卻更多了歷練,有著過去未必有的體驗與際遇。

歸來的旅人,可不為旅行打廣告,大說壯遊的美好,若能分享所見所聞,轉化成對台灣的貢獻,亦是一種第二身分的價值。

那一年的人生漂流記,有人無法體悟其中意義,卻可能對某些族群或是社會議題具有意義。

我們不必滿足所有人的期待與眼光,記得,這個世界需要各式各樣的人陪伴、傾聽與理解。存在著為主流跟非主流的意識,那就靠這些特點,找到喜愛發揮的事物,選擇過自己喜歡的人生。

一樣不一樣都無所謂,重要的是能否找到自我價值,才是活在世上的氧氣。


Iris旅行生活的故事 Iris Blog . 2017 Copyright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| Free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