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

Photo by Iris H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哈,一篇有點久的網誌XD  
感謝很會搶票的朋友,新的一年一起聽演唱會。
五月天,不用說現場一定很多人,但對於行動不便者來說,現場環境有很多不確定,恰巧
遇到雨一直下的場次,需要更多的溝通與確認。

開唱前幾天,先打電話給桃園棒球場,他們表示只提供場地,其他事宜要去問唱片公司。由於球場官方的無障礙資訊不多,反而是看到網友的提問跟心得,但已是好幾年前,趁此跟球場人員反映無障礙這件事。
後來,跟唱片公司聯絡,提出需要協助的地方,同時了解現場實況,我是買漫遊區,輪椅無法進入,說會破壞草皮,一來一往溝通之後,協調出讓我少走一些路慢慢入場的方式。


開唱前先去上洗手間。從球場位置往樓上走,穿著雨衣突破重重人群,每個人動線都不同,很難去注意哪裡有電梯。終於走到洗手間,我想了一下,如果是蹲式馬桶,我就gg了,而且還花時間排隊。
最保險的方式是去無障礙洗手間。大家如廁行動沒有困難,就請不要占用無障礙洗手間。


Photo by Iris H





















來回洗手間的路上,工作人員有詢問我是否需要幫忙,自己也忘了問電梯在哪。雨天就覺得很忙啊!還好鞋子防滑功能很好,至少有些安心。

了解自己的體況、事先的聯繫,到順利進場,完美和大家一起加班!
不算超級五迷,但他們的歌勾起記憶中某些片段,也是新的一年繼續向前的累積。

Photo by B. H. 




















【演唱會無障礙小觀察】

雖有身障優惠票價,不管是誰的演唱會,不論需不需要輪椅席,票都比一般票還難買,不像網路或是ibon購票,有的是要用傳真購買,我覺得買得到票的障礙者朋友都超厲害的,而且席次沒有很多,以為了我們好逃生,連同陪同席都安排在邊邊角角的地方。

Talking的時候,需要字幕或是手語翻譯,讓聽障的粉絲能夠知道歌手在說什麼。

不管是可以行走或是坐輪椅,都可以和朋友一起狂歡,而不是因環境為由,將我們分開。

演唱會的軟硬體都可以不斷求新求變,無障礙設施也跟升級,歌手會老,歌迷也會變老啊!


從購票的方式、看板的字體大小到入場結束,還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小細節啦。


心願:有機會去國外看演唱會,看看別人是怎麼做好演唱無障礙。



Iris旅行生活的故事 Iris Blog . 2017 Copyright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| Free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