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


圖說:澳洲偏鄉的一處公園,好幾個小朋友在此玩耍。
照片右手邊,即是搖籃式的盪鞦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澳洲食宿交換時,跟著小孩到住家附近的公園,玩遊樂器材、玩躲貓貓、鬼抓人,原以為跟我們玩得差不多,但還是有差異。

回台灣後,看到身障孩童與家長推動遊戲共融,意即現有的遊戲器材不適合肢體不便者使用,輪椅無法觸及遊具或是地面,只能看著其他小朋友玩,被剝奪了遊戲的權利,童年生活有這段空白。

看到那則新聞,想起澳洲小孩帶我玩躲貓貓,躲進公園旁的一間公廁,印象深刻是因廁所好大好寬啊,翻照片確實我躲進了無障礙洗手間。

遊樂器材以盪鞦韆來說,傳統的座位比較小,容易掉下去。共融的呈搖籃式,讓肢體不便者的大人小孩都可以在上面安全的玩。
搖籃式的盪鞦韆也能很多人坐在上面一起玩。

偏鄉小鎮的公園,兩間洗手間都是無障礙的,身障的孩子能夠開心玩耍,不用擔心如廁的問題。

p.s.曾在公視的節目看過澳洲有無障礙遊樂器材的規劃師,好酷的職業哦!希望台灣也有啊。


Iris旅行生活的故事 Iris Blog . 2017 Copyright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| Free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