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

圖說:墨爾本Southern Cross Station 的旅客服務中心,
門口圖示有提供無障礙服務,車站很大,
還有提供接駁車。

一場無障礙旅遊分享會,QA時間,幾位輪椅朋友相互討論,熱烈向主講者提問。

「感覺你們很常出去玩耶。」我對旁邊一位阿姨說。
「是啊,我們民國七十幾年就開始出國旅行了,從日本,最遠到歐美紐澳去過好幾次。」

好奇她們的旅程,尤其是在三十幾年前的台灣,身障者怎麼出國?
---
「我們都是小兒麻痺又志同道合的朋友。年輕還能走,撐著拐杖揪團自助,自己規劃行程,找導遊領隊,現在年紀大了就改坐電動輪椅。至於旅費,跟一般人一樣是上班族,平常存錢規劃。」

說著說著,兩人的旅遊魂打開,聊了起來,腦海浮現都是美景。

最後她說:「年輕就該多出去看看,而且有輪椅的發明,成了我的代步工具,我才機會到北歐看極光啊!」(默默放進我的旅行清單XD)



旅行,人權的展現
不從健全者的角度看世界,看到身障者旅行來勉勵一般人。而是透過不同的視角看到世界的多元,反思社會該提供什麼樣的資源支持更多行動不便者出遊。這些經驗分享是珍貴、值得被看見的,而且能讓需要這方面資訊的人,多一個參考來源。

Iris旅行生活的故事 Iris Blog . 2017 Copyright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| Free Blogger Templates